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围绕中心积极履职维护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7月20日

今年来,灌云县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转变工作观念和工作方式,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精准传递政策。把政策宣传和解读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重中之重,精准传递关于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处理、法务指南、重点物资生产企业金融支持、市县惠企政策等。疫情期间,推送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知识、惠企政策、办税问题解答、线上法律讲座等60余次,在宣传政策的同时帮助企业解读和兑现落实。

二是精心提供服务。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企“三帮三送”、“六项制度”等,助力早日复工复产。对接县人社部门,为60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3451个,线上求职人数735人次,缓解企业用工难。与农商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强化信息共享,帮助新乐电器、餐饮商会等30余家会员企业联系贷款1000余万元,缓解企业经营资金现金流不足问题。

三是精抓商会组建。杨集镇商会、同兴镇商会依法注册,实现全市乡镇商会注册的零突破。指导南岗、东王集、圩丰镇筹建商会,推动商会法人治理体系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