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7月29日
 
市委统战部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当前形势下我市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和面临的实际问题,听取发展我市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做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7月27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市委常委卢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明立、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建民、江苏联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晓冬、连云港聚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曲、江苏和为警用器材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云健等5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对当前国内外复杂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发言后,卢刚对企业家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对于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反映各自行业的实际困难、需求和建议,市委统战部要及时给予政策上的解读,进一步梳理出问题意见建议通过统战专报等形式反馈给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
 
卢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民营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期,省、市都要出台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方面的相关文件,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聚焦突出问题,回应社会关切,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对增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强化政治意识,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要坚定发展信心,今年受疫情冲击,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受到影响,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转变思路,加快发展。
 
 
与会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表示,市委统战部在民营企业发展的最艰难时期,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不仅带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和决心,民营经济人士将不负期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克服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用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的贡献。
                                                                          (非公有制经济与民族宗教工作处)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