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举行“2020年度光彩•宏达奖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820日上午,灌南县举行“光彩宏达奖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峰出席仪式并致词,苏州宏达集团副总陈卫兵,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周涤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县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孙春,县教育局工会主席陈能林,灌南高级中学校长杨帆,县实验中学校长李征球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刘峰在致词中高度评价苏州宏达集团多年来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关心支持灌南教育事业发展,长期奖励优秀学子、资助困难学生的善德之举,热情通报了我县今年高考、中考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宏达集团捐资助学、支持教育的可贵精神表示诚挚敬意,对在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

刘峰指出,今日灌南学子,明日国之栋梁。中考、高考已经结束,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有的要进入紧张而忙碌的高中,有的要奔赴大学殿堂深造,同学们要始终坚持知识改变命运、付出终有回报的信念,用坚毅乐观的心态,面对今后的每一次挑战,用认真负责的态度,面对今后的每一次考验,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收获人生一个又一个成就。

刘峰强调,同学们要用感恩的心面对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回报社会。同时,也呼吁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像宏达集团一样,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光彩精神,积极投身到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光彩事业中来,为我县的教育事业、美丽灌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灌南高级中学校长杨帆、灌南县2020年高考理科状元王续颖分别代表学校、学生作了发言。苏州宏达集团总工程师陈卫兵代表捐赠方致辞,表示作为在灌快速健康发展的一个企业,在促进灌南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牵挂着灌南教育的发展,奖励中高考优秀学子、资助家庭相对困难学生是企业应担负的一份社会责任,将会长期坚持做下去。

仪式上,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对68名学生发放了“光彩宏达奖学助学基金”20万元。据悉,“光彩宏达奖学助学基金”由苏州宏达集团和灌南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合作打造的光彩品牌项目,苏州宏达集团自2017年开始,每年捐赠20万元,专门用于奖励灌南高级中学、灌南县实验中学中高考优秀学子和部分家庭困难学生,奖学助学金额分为2000-10000元不等,现已连续开展了4年。

灌南县举行“2020年度光彩•宏达奖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灌南县举行“2020年度光彩•宏达奖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灌南县举行“2020年度光彩•宏达奖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