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委统战部在县委党校青干班专门开设宗教课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为加强年轻干部对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认识,加深对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灌云县第19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专门开设宗教课程,98,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周华兵作了《依法管理重引导  永葆方向中国化》讲座。

  讲座从宗教概说、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以法治方式推进宗教工作以及灌云县宗教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在谈到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工作时,周华兵强调,要准确把握宗教工作形势,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领会新时代宗教工作新要求,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支持各宗教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在谈到灌云县宗教工作时,周华兵讲到,灌云县进一步健全了宗教工作机制,及时调整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宗教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协调解决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强化了安全管理,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到宗教活动场所调研,现场指导督促,要求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加强了依法规范指导,开展国旗、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引导团体和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履职尽责,切实发挥“金桥宽带”作用。

  近年来,灌云县结合实际,每年将宗教法律法规、宗教理论知识列入县委党校主体班培训教学计划,常态化开展教学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全县党政干部宗教理论知识水平,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