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革连云港市委赴贵州开展对口帮扶系列活动

来源:民革市委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22日至4日,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李萌带队赴贵州省纳雍县水箐村开展对口帮扶系列活动。民革部分企业家、医疗卫生、教育文化领域民革党员等参加帮扶活动。

图书捐赠,助力思想脱贫

123日,在水箐村村民广场,冒着寒风细雨,一场“博爱·暖心工程”图书捐赠仪式如期举行,李萌将由民革连云港市委购买的400余册图书赠送到水箐村,用来丰富水箐村小学图书室。这是继2019年以来,民革连云港市委组织捐赠的第二批图书,至此,民革连云港市委已向水箐村委、水箐村小学捐赠农技、经济、文学、儿童读物等各类图书1000余册,开阔了当地群众的阅读面,丰富了水箐村小学图书室藏书。民革市委以图书捐赠为手段,通过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帮助水箐村在思想上脱贫,助力水箐村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医疗帮扶,守护村民健康

民革连云港市委在水箐村开展了医疗帮扶活动,为水箐村村民举办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和免费发放药品。

来自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周哲为水箐村村民做了一场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围绕生活卫生、疾病预防、疾病救治进行了讲解,并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实用的保健知识。

讲座结束后,还为村民进行了义诊。义诊中,医疗专家认真为村民进行诊察,悉心回答村民的医疗咨询,并根据村民的病情,赠送和发放相应的药品,现场就药品使用的注意事项逐一嘱咐村民。据悉,本次帮扶活动药品折合人民币共计 12000余元,一部分药品发放至村民手中,另一部分药品捐赠给水箐村卫生室。

教育帮扶,感受现代化教育

民革市委在猪场小学举行教学帮扶活动。连云港市苍梧小学教师王蕾为水箐村小学的学生们上了《认识机器人》等课程。教学中,通过问题引导、现场操作、展示等,与学生们进行交流,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魅力,提升了学生们对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的了解。

活动中,春辉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院长、高级教师夏春丽与校长和老师围绕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传授给当地教师。

民革市委还向水箐村小学、幼儿园捐赠了书包、马克笔、玩具等价值8000余元的学习用品。

走访慰问,为贫困学生送来希望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李萌带队走访慰问水箐村的4名贫困家庭学生,并送去了2600元慰问金。李萌一行先后到访了贫困学生的家庭和所在学校,每到一处都送上了新书包和慰问金,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其家庭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并嘱托当地政府和学校要关心关注这4位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当李萌一行来到杨帆所在的自新小学,杨帆一看到李萌一行就高兴地跑过来,李萌亲自将书包和慰问金送到了杨帆手里,同时拉着杨帆的左手进行仔细查看,关切的询问术后恢复情况,她详细了解其学习情况并鼓励他要继续认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悉,今年以来,民革市委已为4位贫困学生提供了1万余元的助学金。

产业帮扶,致富有了新动力

民革市委对口帮扶组成员一行来到水箐村一枝黄花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水箐村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一枝黄花生产、销售等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在得知一枝黄花种植项目面临资金缺口时,李萌代表民革连云港市委表态,将尽可能为一枝黄花种植提供20000元帮扶资金。

李萌希望水箐村能够用好扶贫项目和资金,利用本地优势,发展壮大一枝黄花种植产业,以带动水箐村劳动力就业,促进水箐村老百姓增收。

2019年以来,民革市委连续两年对口帮扶水箐村,为助力水箐村脱贫攻坚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20万元,开展各类帮扶活动10余次,其中派员赴水箐村进行帮扶20余人次,各类帮扶活动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次。

此次帮扶,民革连云港市委进行了认真筹划和精心组织,从文化、医疗、教育、产业等多方面进行帮扶。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