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伊山镇抓实抓细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今年以来,伊山镇结合实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鼓励支持,努力推动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加强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切实提升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

加强协调帮助,助力复工复产。镇党政班子成员每人重点联系1-2名民营经济企业,定期开展关怀服务,既关注他们的思想困惑,又关注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今年初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镇包保责任人第一时间协同企业制定预案精准施策,解决了困难企业的燃眉之急。

加强联系服务,坚持同心思想。加强与民营经济人士联系,尤其是民营经济人士中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有较大影响的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了解、掌握思想和工作动态,为民营经济人士提供服务。每年召开全镇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座谈会,开展理论宣讲,切实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到党组织周围。

加强公益善举,助力脱贫攻坚。定期组织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回馈社会扶贫济困,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联万村”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