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政府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229日下午,连云港市政府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省住建厅厅长周岚,专职副主委蒯建华,项雪龙、方伟、卢刚、黄远征、吴海云、魏爱春、徐大勇等市领导参加签约活动。

丛斌表示,九地合作是在九三学社中央的指导协调下,社省级组织与地方政府开展的合作,是服务地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品牌,当前,连云港科技创新的机遇越来越好、基础越来越实、条件也越来越成熟,对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和引进高精尖技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书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九连合作”成功签约落地,彰显了合作各方推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九三学社中央将加大组织动员的力度,全力支持“九连合作”。希望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以及各级地方组织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组织社内外专家融入“九连合作”工作平台,不断深化院校地企多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将合作项目抓牢抓实、落地生根。希望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与连云港市政府努力汇集各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九地合作”的示范标杆,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积极力量。

周岚表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将积极组织社内专家积极参与,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智力优势,从连云港的实际出发,有效调配全社资源,切实把九连合作项目做细、做实,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自贸示范区及企业核心技术需求等领域加大力度,努力打造九连合作工作品牌,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凝聚九三智慧、贡献九三力量,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九三学社长期以来对连云港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期间,连云港将全面进入经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美丽港城的提升期、后发先至的收获期,对科技创新、高端人才的需求也将更加迫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活动为新起点,携手探索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新模式,努力结出更多丰硕的新成果。我市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健全完善政策体系,让连云港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为连云港出谋划策、提供良方,为十四五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会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九三学社南京大学等三所院校委员会与市高新区等相关县区部门进行了签约;九三学社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等与6家连云港重点科技企业进行了签约。

签约仪式后,丛斌副主席还作了《维护人类健康的五种机制》科学报告会。
连云港市政府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