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连云港民盟盟员在区“两会”上履职建言展风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4日至7日,海州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海州区人大十八届五次会议召开。连云港民盟的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大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展现民盟盟员良好形象。

在区政协会议中,民盟界别组召集人林备战作题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 助推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参会盟员提交了多篇提案。在大会表彰中,《关于连云港市(海州)中心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获评2020年度优秀政协提案;民盟界别组获评2020年度优秀界别组;盟员周海玲获评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14日至8日,赣榆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赣榆区人大一届五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顺利召开。民盟赣榆区支部5名区政协委员和1名区人大代表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积极履行职责,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共商大计,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参会盟员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参加界别小组讨论。民盟赣榆区总支主委唐金芝提交的《关于逐步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建议》和副主委赵文提交的《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把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关的建议》等提案被表彰为赣榆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香花和赵文作书面交流发言。

副主委赵德龙提交的《关于加强农村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建议》得到了区人大的充分肯定。

14日至7日,连云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东部城区的民盟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区政协提案委报送交流材料及提案6篇,其中杨收平的《关于完善疫情背景下数字化诊疗的建议》、武艺的《坚持科技创新 提升城市魅力》、《关于深化体制改革 加快全区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共3篇调研报告收录进大会发言交流材料。

会议期间,区政协对2019-2020年度政协工作进行表彰,王壮的《关于加强环境治理长效管理 促进全区经济生态发展的建议》、武艺的《关于加快我区工业经济高质发展步伐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杨收平、武艺均获优秀会议发言委员、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参加区政协、人大会议的盟员表示,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满怀豪情,共谋发展,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服务大局敢担当,凝心聚力扬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