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凝心聚力开好头!民进连云港市委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动员会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2021年1月8日,民进连云港市委组织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动员会暨信息交流、议政日活动。专职副主委孙传先、办公室主任滕翠红,以及市政协委员、各支部参政议政委员、骨干信息员等约30人出席会议。

凝心聚力开好头!民进连云港市委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动员会

2021年是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努力提高撰写高质量信息的水平。在交流阶段,各位信息员就近期思考与撰写的信息进行交流,从教育教学、食品安全、非遗传承、医疗卫生等多领域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在信息的撰写上有了新的思路和角度,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凝心聚力开好头!民进连云港市委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动员会

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就政协提案内容作了分享和交流。各位委员围绕小学教育发展、政府应急处理、国际贸易发展、连云港文旅推广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委员们均表示,已在“两会”召开前做足了参政议政的准备工作,提案的选题、调研数据、主体内容都已基本完成。

凝心聚力开好头!民进连云港市委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动员会

针对年度调研课题,与会人员从构建全域自贸体系、乡村建设提档升级等城市建设规划,到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民生需求,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更好的把握调研方向提出真知灼见,为选好年度调研课题把准脉搏。

孙传先表示,要学习好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信息工作方案:一是强化认识重引领;二是落实方案抓根本;三是取长补短提效能;四是搭台培训强队伍;五是凝心聚力上水平。对于提案工作和年度调研工作,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用心调研,彰显议政情怀;二是专心思考,关切民生福祉;三是匠心敲打,资政高质发展。他希望大家能够明确目标、提高能力、共同发力,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继续努力,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民进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