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良:以《条例》为指导 努力开创海州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明确了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海州区将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着力提高海州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凝心聚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一是深入开展《条例》学习活动,自觉增强统战工作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动《条例》在海州落地生根。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区统战系统分层次、分类别、分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条例》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统战工作意识。组织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学习《条例》主题活动,提高成员单位领导干部对统战工作及其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的作用,当好区委参谋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为抓手,健全完善民营经济、民族宗教、侨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专项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切实加强区委对海州统战工作的统一领导,确保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三是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着力提高统战工作水平《条例》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海州区统战系统将切实以《条例》为指导,着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考察调研、建言献策;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用,与有关部门、社会有关团体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非公经济统战工作,服务“两个健康”;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作用,以学习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服务台企和台胞台属生产生活,做好对台统战工作;对内做好归侨侨眷团结服务工作,对外吸引华侨及海外高层次人才致力家乡发展,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理论培训、实践锻炼,推动党外干部配备工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徐风良(海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