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四力合一”做好港澳台侨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2月24日

近年来,灌云县委统战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紧扣服务,联谊交友,“四力合一”做好港澳台侨工作。  

健全和完善侨情台情资源库,提升原动力。灌云县专门召开镇街统战委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责任,阐述健全和完善信息库的重要意义。通过定期走访、及时跟踪、加强联系,摸清港澳台侨情,并充分利用台侨资源,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

助力港澳台侨资企业复工复产,突出向心力。及时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民营企业、港澳台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的通知》,深入到台资企业合富箱包有限公司、港资企业连云港花茂日用品有限公司等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合富箱包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手续办理,真正做到服务关口前移。

扎实开展各类联谊活动,增强凝聚力。与盐城射阳县侨联签订“缔结友好侨联协议书”,通过缔结友好侨联,丰富了侨联对外联谊的资源;召开海外留学生“谈成长经历、讲国外见闻、话爱国情怀”座谈会,来自不同国家留学的灌云籍海外归国学生应邀参加了会议,畅谈自身的成长经历,及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所见所闻,并就疫情期间所在国家和学校采取的防疫措施、将来的就业方向等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积极做好帮扶慰问工作,强化服务力。开展侨界“送温暖、献爱心”工作,为17户困难归侨侨眷每户发放1000专项经费补助,助力归侨侨眷脱贫。面向灌云籍侨眷及留学生眷属发放一次性民用口罩1800只,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需,传递家乡之爱。指导台属企业禅金瑜伽为全县医护人员送福利,对支援武汉的县9名医护人员至禅金健身实行终生免费。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