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强化政治引领  凝聚共识合力

为开新局夺首胜贡献统战力量

 

本报讯(记者 孙飞)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凝聚强大力量。

领导万闻华、胡建军、卢刚出席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统战工作情况,审议今年统战工作要点,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统一战线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大局持续创新实践,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应对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广泛汇聚智慧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应有贡献。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责任更重、要求更高,全市统一战线要认清新形势、担起新使命,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干事创业、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思想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开新局、夺首胜”目标任务,动员广大成员围绕打造沿海新兴产业基地、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等重大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最大限度凝聚发展智慧。要突出团结联合,认真做好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统筹推进港澳台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统战领域的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力量。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巩固拓展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统战干部的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干部队伍,实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