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侍庄街道:新形势下发挥统战优势 共担时代使命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侍庄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学习了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贯彻学习《条例》精神当作今后党工委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深研细悟,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教育统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学习《条例》,切实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实行的政策、采取的措施都要有利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共同发扬壮大统一战线力量。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依法规范和加强下属村各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组织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统战部门工作人员定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排查隐患,做好台账资料,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疫工作。

三是做到立查立整,全面提升依法管理水平。民族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当前,侍庄街道民宗领域总体平稳,下一步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依法规范和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对街道辖区内的教堂管理组织人员进行教育引导,组织他们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日常管理知识,帮助他们建章立制,实行民主管理,使场所内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管理组织成员之间职责明确,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民主办教的作风和自我管理能力。按照县《关于基督教活动场所实施长效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充分落实镇()村两级责任制,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对关停场所进行逐个巡查,确保安全稳定。

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街道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动能。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