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四队镇: 学实用活《条例》 扎实开展好基层统战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灌云四队镇将多措并举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学实用活《条例》,扎实开展好基层统战工作。 

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统战意识。推动《条例》落地见效,首要任务就是学会学透整个《条例》。四队镇将《条例》的学习教育纳入全镇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培训计划,采取广泛发动自己学、邀请专家授课专业学、开展微课堂讲课带头学、组织好学习讨论互动学、出台制度长效学等方式,迅速形成学习热潮,进一步夯实干部职工统战工作理论基础,提升统战意识。

广泛宣传,进一步掀起学习《条例》热潮。学好学实《条例》是整条统一战线上的每一个方阵、每一位同志都要做好的工作。四队镇利用“四队发布”“村书记联系群”“企业家沟通群”“新时代实践服务中心”等线上线下阵地,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让《条例》学习深入统一战线各个方面。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等开展“微讲堂”“进企业”“走基层”等活动,发扬好统一战线工作精神,宣传好《条例》内容,让统战思想深入人心。

贯彻落实,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工作成果。学以致用,《条例》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做好统战工作。一方面四队镇深入开展摸底工作,弄清当前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寻找解决对策。另一方面,做好各方协调联系,结合“万企联万村”活动引导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与村级发展结对共建,拓宽村企结对共建覆盖面;结合宗教事务和民族团结加强对本地回民村的指导发展;结合党外代表座谈会等活动,加强党外力量联系沟通,形成统战合力,推动统战工作向各领域延伸。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