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龙苴镇: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谱写基层统战新篇章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的全局性、战略性,是指导今后统一战线发展的行动指南和重要法宝。龙苴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共同谱写统战新篇章。

以深入学习为抓手,凝聚共识。龙苴镇党委集中学习《条例》,并通过固定日学习、针对性宣传解读会,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教育党员干部以学习《条例》为基石在能力素质上狠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本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队伍。

以细化工作为根本,提升能力。统一战线工作涉及面广,需要深入细致的工作,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既要统筹协调又要更好地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和作用。龙苴镇党委依据《条例》积极部署,一是抓紧建立和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制度机制,形成统一战线工作的合力。二是积极推进“人才强党”战略,建立结构合理健康发展的人才队伍,保证整体队伍的良性循环。三是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性,不断提高民主监督水平和实效,为龙苴统战工作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以狠抓落实为基石,凝心聚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脚踏实地认真抓好《条例》落实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化民族团结宣传和创建工作;创新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工作发展;持续推进“万企联万村”活动,切实解决农民群体就业致富等问题,凝心聚力攻克难题。

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至关重要,只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的灯塔作用,才能不断开创新的局面,谱写龙苴统战新的篇章,共画最大同心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