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获中央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9826万元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日前,全省下达2021年中央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我市获得9826万元。

  以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为契机,支持我市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在治水方面,我市共获得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6326万元。其中用于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3948万元,项目主要实施复绿、湿地修复、截污治污和养殖整治,重现湿地植物系统及鸟类栖息地,恢复石梁河生态多样性,全力打造我市的生态旅游名片。此外,用于海州区通榆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2378万元,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实现区域水体环境持续改善、对通榆河(连云港市区)清水通道维护区的水源水质保护有重要的生态缓冲作用,促进水生重点物种资源的保护,提高区域生物多样性水平。

  以环境信息化大项目为平台,助力提升我市大气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在治气方面,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3500万元用于我市大气环境监测能力提升项目,该项目为市环境信息化暨监测监控能力提升工程子项目,主要内容为建设38套乡镇大气环境自动监测站、17套市区街道大气环境自动监测站升级设备和1套港口大气自动监测站。通过技术手段防控污染,实现“全要素、全覆盖、全天候、全过程”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提升环境感知能力,实现环境精细化管理。

  据悉,中央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为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下一步,市财政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以资金整体绩效目标为依托,按照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及满意度指标内容,以目标任务为抓手加强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监管,最大限度发挥中央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作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尤煜灵 张吉哲)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