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赴山东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来源:戴红军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为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提升会员的调查研究能力,更好履职尽责4月28日至29日,民建连云港市委理论宣传委员会课题组在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李开国带领下,在山东寿光市、青州市开展乡村振兴题调研活动。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赴山东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在寿光市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蔬菜小镇、省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蔬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公司等地参观考察了解了寿光蔬菜产业发展壮大历程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具体措施包括政策支持、项目落地、科技支撑以及乡村文化建设情况。

花卉产业作为青州市农业“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业链条日益延伸,拉动了当地经济,富裕了一方百姓。在青州市期间,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江北最大的花卉集散地、花卉苗木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北方花卉交易中心,重点调研了青州花卉产业推动当地乡村振兴的情况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调研组将进一步丰富调研素材,提高调研广度、精度和深度,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位于青州市青棹科技大厦民建潍坊市委直属支部“会员之家”暨民建潍坊市委理论研究专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与潍坊民建市委会机关干部和直属支部会员就会务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潍连两地民建理论研究专委会达成了缔结友好专委会的共识,将加强联系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