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缅怀先烈 永葆初心——民进连云港市委冰心读书会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张应春,这位坚定的革命者,在近一个世纪前悄然消陨。秦淮河畔,那河水依旧碧波荡漾,静默如初……”

5月6日下午,民进连云港市委冰心读书会“缅怀先烈 永葆初心”主题读书活动在民进文化惠民基地——大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行,20多名会员就民进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连云港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建军的纪实文学作品《血花红染胜男儿——张应春烈士传》进行阅读分享交流。民进市委副主委孙传先,民进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文化智库专家成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一级作家陈武出席活动。冰心读书会会长、连云港市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徐洪绕主持活动。

民进连云港市委冰心读书会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读书活动

“张应春(1901-1927),字秋石,江苏吴江人。1919年考入上海两江女子体育师范专门学校,接受“五四”新思潮,投身革命。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国民党江苏省党部执行委员兼妇女部长,中共江浙区委妇女运动委员会委员。1926年1月,作为江苏省妇女代表,出席国民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927年,在南京“四一〇”惨案中不幸牺牲,年仅27岁……”活动一开始,徐洪绕就本期冰心读书会的主读书名、内容提要等进行介绍,将大家带入到阅读的情境当中。随后,李建军就作品的创作经过、出版经过和社会影响进行读书分享,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张应春烈士所处的那段历史。

接下来,会员曲莉、吴欣洋、王博纷纷登场,就书中的精彩章节进行诵读,“我们誓死要从那红色的血泊里边,找着光明的途路,建设起光辉灿烂的社会来。张应春的英勇牺牲,实践了她的铮铮誓言!”慷慨激昂的语句,顿时激发起大家对烈士的敬仰之情。

在读书心得交流环节,陈武、王婧、方伟、刘瀚文、储玉萍、苏韵歆、张蓓、张钺、张磊、何洪青、董晓明、周海萍、张玉梅等会员纷纷表示,以张应春为代表的革命女性,勇敢挣开命运束缚,寻求光明;在国家、民族沉重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她们的顽强博弈展现出一个时代女性的刚毅属性和精神毅力。她们对于理想和信仰的奋力呼唤,依旧贯彻新世纪的天壤,震慑人心。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定要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民进连云港市委冰心读书会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读书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