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浏览文章

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不忘来时路,奋进统战人”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5月28日,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来时路,奋进统战人”主题党日活动,赴雷锋车事迹陈列馆、海州区廉政教育基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陈列馆参观学习。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来到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从1963年雷锋车组成立,到今天仍然在为民服务的新时代雷锋车组,在一组组图片和一件件实物中,大家感受着雷锋车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抱定信念、持之以恒的坚韧意志,为雷锋车的故事而感动。参观结束后,大家与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权太琦合影留念。

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不忘来时路,奋进统战人” 主题党日活动

接着,党员们来到位于鹰游集团内的海州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专题展”,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理念、政策方针及主要成果,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最后,党员们来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陈列馆,感受四十年来中国改革和进步的痕迹。在这座特别的展馆中,陈列着从全国各省市收集整理来的老物件、老物品。一张张粮票、烟酒标、一排排“二八大杠”、一柜子80后玩过的玻璃球、遥控车;一台台老式录音机、电视机;甚至还有几间七八十年代风格和布局的民房、供销社、理发厅,这些被集中展示,或高度还原。参观人员为眼前琳琅满目的实物所感染,纷纷感慨仿佛穿越回到了小时候,回忆起了快乐的童年,同时也为中国几十年的改变和进步感到激动。在参观完以民生为主的相关资料、物件、图片后,大家还走进“我们这代人的战争记忆(对越自卫反击战)”展厅,重温了战争历史。

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不忘来时路,奋进统战人” 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受感动,受益匪浅。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服务全市高质发展新境界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