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民建市委会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胡若晨  时间:2021/7/23 10:01:22

7月16日,民建市委会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民建市委会主委朱振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开国主持会议。各基层组织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民建市委会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双学双建”主题教育。

会上对照工作绩效测评办法,总结通报了各基层组织、专委会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今年以来,各基层组织、专委会按照市委会“双学双建”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整治共识,积极推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同时,对照存在的社情民意质量不高等问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会员的优势,努力提高建言献策水平。

作为此次会议的重要环节,先进支部、专委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东部城区总支、财经支部围绕如何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以及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履职工作交流了创新做法。青年委员会从加强学习、加强作为、加强创新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主要工作方法。东部城区总支精心制作的视频,生动展现了总支的发展历程,以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工作,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还汇报了下半年工作打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查漏补缺,学习先进经验,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朱振亚主委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效果和各基层组织、专委会的工作,对进一步开展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领导班子建设成团结协作有力的集体;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与会员多交流,多沟通,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努力发展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同志入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