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民进会员闫晓璐:用心用情用力筑牢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转运后勤保障线

信息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1/10/15 9:39:44

“去年3月疫情最吃紧时参加过北京专班转运工作,有较丰富的经验。请组织相信,请领导放心,一定不辱使命,筑牢涉外疫情防控线今年7月下旬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来势汹汹随后扬州疫情防控形势也骤变升温。就在全省疫情防控进入紧急关键期民进会员、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友好交往处副处长闫晓璐主动请缨,成为今年8月第13批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后勤保障组成员。逆险而行深深明白,自己和专班同仁将要面对的,可能是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情况最多变的复杂局面。

民进会员闫晓璐:用心用情用力筑牢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转运后勤保障线

由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和扬州疫情影响,省市对专班转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特别是对专班内部人员管理和转运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纪律要求”在到达昆山后,顾不上休息,担任专班联络员的闫晓璐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既要对专班转运的一系列制度、流程、机制进行完善和修订,又要面对省市各项专项工作的检查,辛苦程度可想而知,然而面对繁琐量大的日常工作,闫晓璐却说:“筑牢涉外疫情防线是我们的职责,也是咱们港城人的担当。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会尽全力去做。”

为迎接省政府督查室专项督察组昆山督查接转专班工作,在专班负责人指导下,闫晓璐对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接转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自查自纠,及时搜集整理各项台账资料。根据省专班最新出台的《对接上海转运工作制度汇编(第四版)》及相关工作规范,结合连云港工作实际,全面优化更新专班各项规章制度,涵盖工作流程、工作要求、防疫安全、应急处置、后续隔离措施等,找短板、补弱项、堵漏洞……在闫晓璐和专班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连云港市专班台帐资料准备充分,接转工作流程操作规范,数据存档完整,转运队伍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相关做法受到省政府督察组及省专班的肯定。

面对8月境外输入性病例不断增多同航班或转运过程中的密接者和一般接触者持续出现等情况,闫晓璐与专班全体成员清醒地认识到,当时的涉外疫情防控形势呈现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等多重特点为做好连云港市专班转运密接者的溯源流调工作,确保做到信息动态全面了解掌握到位、相关人员快速跟踪溯源到位,涉外疫情风险精准防控到位,闫晓璐专门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研究制定《连云港市昆山专班暂停转运旅客信息表》《连云港昆山专班接转旅客密接者及一般接触者信息表》《连云港市隔离点情况一览表》等系列数据表格,动态跟踪输入风险较大被省专班和上海疾控判定为密接者、一般接触者及其同车接转旅客人员、当日负责转运工作人员,及时向相关县区推送风险评估,要求加大相关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每日报送核酸检测报告。第13批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工作期间,转运旅客中共发现6名密接者、6名一般接触者,排查同车旅客92人、工作人员76人次,有效增加专班接转风险管控能力,降低连云港市涉外疫情输入风险。

“我为自己能成为第13批我市驻昆山专班的一分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转运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集体的力量的无穷的,面对涉外疫情防控未知风险和专班繁重转运任务,正是专班全体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冲锋前勇挑重担,才圆满完成各项转运任务,持续保持有输入、无风险、零扩散记录,为守护港城人民健康平安作出贡献。”在为期1个月的转运工作结束后,同批专班战友统一回连云港进行集中休整期间,闫晓璐坦言:作为一名外事干部,这份担当和这段经历,必将激励他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为港城对外开放交流事业增添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