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中国民主同盟连云港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13 9:48:21

128日,中国民主同盟连云港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全国人大代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窦希萍,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连云港市委主委龚成龙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到会祝贺。来自全市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99名代表相聚一堂,承载着全市582名盟员的重托,共商民盟发展大计。

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盟连云港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在民盟江苏省委和中共连云港市委的领导下,民盟连云港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民盟市委会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着力在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协力同心上贡献力量。他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教育,凝聚政治共识;二是要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

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窦希萍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对民盟连云港市委会五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民盟连云港市委会切实搞好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全市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咨政,广泛汇集共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民革连云港市委主委马强代表连云港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大会听取并审议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龚成龙代表民盟连云港市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连云港民盟所取得的新进展。

会议中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经过大会选举产生民盟连云港市第九届委员会,王莹、王聿广、王相凯、冯志华、刘旭光、李强、赵军、唐金芝、黄雁鸿、曹伟平、龚成龙、谢陈祥、戴继森等13位同志当选市委委员。大会选举出席民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五名代表:王海虹、龚成龙、曹熙明、董静、谢陈祥。

在随后召开的九届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民盟连云港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龚成龙当选主任委员,黄雁鸿、刘旭光、谢陈祥、唐金芝当选副主任委员。通过民盟连云港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组成人员名单。刘旭光任主任:王聿广、徐习军任副主任:王丽、吴新丽、罗卫宏、戴胜任委员。

副主委刘旭光主持闭幕式。主委龚成龙代表新一届民盟连云港市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不忘奋斗初心,接续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筑牢发展根基;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大局履职再建新功。会议通过了《民盟连云港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副主委唐金芝宣读给老同志的致敬信。副主委谢陈祥致闭幕词。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在中共连云港市委和民盟省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大力推动民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连云港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