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江恒源教育文集》发行式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226日,《江恒源教育文集》发行式在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成功举行。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连云港市委主委、江苏海洋大学二级教授龚成龙、连云港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李建平、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于广举、连云港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宋雅浪等领导应邀出席发行式。来自我市大中专院校的领导、市政协委员代表、江恒源家属代表以及海州区、灌云县、板浦镇相关机构代表、市文史教研究人员、媒体记者等约60人参加活动 。连云港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建平主持发行式。与会领导向我市大中专院校的领导、市政协委员代表、江恒源家属代表以及海州区、灌云县、板浦镇相关机构代表、市文史教研究人员赠书。

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连云港市委主委、江苏海洋大学二级教授龚成龙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江恒源教育文集》的出版发行,不仅是我市文化事业发展的一大成果,也是我市政协、统战和宣传工作的一大成果,今天的首发式也将会成为我市乡贤人物研究的又一个闪亮的“文化标记”。他希望我市的高职院校,社会科学等研究机构,文化历史教育界等专家学者,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讲话精神,擎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深耕本土文化,聚力培根铸魂,努力再出精品。

中共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艳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我市文化、历史和教育界的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海高师生将牢记江问渔先生慷慨报国的爱国情操、富有创建的教育思想、功底深厚的学识素养、心无旁骛的艰苦奋斗、长期一线的教育实践,继承江问渔面向社会底层又超越世俗的精神品质,与祖国同命运、永葆赤子之心的爱国情怀,育国家未来的栋梁,勇挑起时代重担。”

    《江恒源教育文集》主编、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民盟市委副主委刘旭光介绍文集编写、出版情况,他呼吁大家精准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要求,传承先生为国为民族办教育的“大教育观”、“富教合一”教育理论、敬业乐群的职业精神。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王志蔚、海州区新闻办副主任于洋、江恒源家属代表江海涛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生的教育和文化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为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发来贺信,希望致力于研究江恒源教育思想的专家学者,以此书发行为新起点,在深入交流中碰撞思维的火花,在守正创新中分享职教的魅力,期待早日再见江恒源教育教学思想研究精品。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