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两会”上的盟员履职风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223-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使命、共聚一堂,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认真协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讨论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连云港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大会发言;选举;审议通过政协连云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连云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来自民盟的25位政协委员,肩负全市607名盟员的重托,齐聚政协会议,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共商港城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为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努力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献计出力,展现民盟盟员的风采。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龚成龙代表民盟界别做题为《以建设“蓝色港湾”为指引 推进我市海洋经济全速发展》的大会发言。盟员朱文群代表经济界别作题为《关于全面提升我市港口物流枢纽能力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另外,《关于打造西游文化IP,提升文旅融合水平的建议》入选书面发言。
    在大会表彰中,民盟市委会被评为2021年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朱昇斌被评为2021年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经选举,龚成龙当选政协连云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黄雁鸿、刘旭光、谢陈祥、赵克珍、李强、夏振国等6位盟员当选为政协连云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大会期间,张宏远等盟员接受了融媒体的采访。
    224-27日,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花果山酒店召开,民盟6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表示:2021年,将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承担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始终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追求,助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共同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连云港篇章。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