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连云港民革在行动

来源:民革市委会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35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港城打响。

一、闻令而动,民革党员突击队火速集结

疫情发生后,民革市委会迅速向全市民革党员发布倡议书和动员令,号召全市民革党员积极投身一线抗疫工作。民革党员纷纷响应号召,迅速组成近50人的突击队,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就近有序奔赴抗疫一线。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登记人员信息、物资分发……不管是在哪个街道或社区,都有民革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我想去一线做志愿者,请组织帮我安排”,拟发展党员蒋辉挺身而出,在民革市委会安排下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到。“只要社区有需要,我就立即前往。”赵辉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做好了随时待命的准备,在社区帮忙期间,每一轮核酸检测,他都需要帮助3000多名居民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连云港民革在行动 

    313日,在许庄归集点,民革党员刘骐度过了他的36岁生日,队伍里的志愿者们为他送上了祝福,唱起了生日歌,大家一起分享了这份特殊的温暖。对刘骐来说,和一群很特别的朋友们在防控一线度过36岁生日,注定是难忘的,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自疫情发生以来,刘骐就投身于志愿服务,每天早上五点就到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帮助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引导、维持秩序......再后来,他又转移抗疫战场,来到了许庄归集点,成为归集转运组的一员。归集转运组负责接收各采样点标本,核对并分批次转运至核酸检测基地,核酸检测样本需要在规定时间送达指定地点,运输速度越快,样本活性才越大,因此,刘骐的任务是繁重而又紧张的,常常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抢时间,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样本清点和转运工作。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连云港民革在行动

当生日遇上疫情防控,注定是意义非凡,没有休假、鲜花和家人的陪伴,有的只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每一轮核酸检测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人的汗水,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让我们向无私奉献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

二、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传递温暖

为助力全市抗疫工作,民革市委会第一时间号召全市民革党员弘扬中山博爱精神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爱心,截至31621时,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捐赠抗疫资金、物品累计近37万元,其中党员个人捐款近17.97万元。目前这批捐款已陆续捐赠至连云港市红十字会、海州区慈善总会等部门,定向用于连云港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民革党员中的企业家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民革连云港市委机关二支部主委、北京和为永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云健捐款捐物10万元,民革连云港市委机关三支部副主委、江苏新时代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宋光昊捐赠5万元,市委委员、文教总支主委、连云港春辉教育集团董事长夏春丽捐款捐物7万元……企业家们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达则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

同心同向助力抗疫,不论党内资历,唯有奉献。不论是退休党员、刚加入民革的新成员,还是拟发展党员,亦或是申请加入民革的积极分子,当他们得知民革市委会发出倡议后,都纷纷献出爱心,为抗疫进行捐款,一笔笔捐款、一颗颗爱心,汇成一股股暖流,传递着民革党员满满的正能量。

三、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民主党派职责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全市民革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想对策、出实招,围绕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民主党派职责。截至316日,民革市委会报送党员提案和社情民意近10篇。

民革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围绕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封控管理等疫情防控中的重点举措提出改进建议,民革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常委马强撰写了《对重点人员、区域落实管控措施亟需注意和解决的几点问题》,对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区域隔离、封控工作提出高质量建议。市政协委员程健撰写了《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完善封控区管理的建议》,为进一步保障封控区民生问题、完善物业管理职能提出科学建议。核酸检测结果是党委、政府做出阻击疫情扩散传播科学决策部署的可靠依据,围绕如何更好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民革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常委马强撰写了《关于迅速摸清和妥善处置核酸检测应检未检人员的建议》,市政协委员范乃康撰写了《关于优化社区疫情防控措施的几点建议》,市政协委员刘骐结合自身的志愿者工作,围绕如何保障核酸检测样本高效送达建言献策,撰写了《关于优化市区核酸样本转送效率的建议》。民革党员中的各级政协委员纷纷主动作为,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民革智慧。

四、坚守岗位,用行动书写抗疫责任

作为医务工作者,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牟志芳在疫情发生后义无反顾的选择坚守岗位,自带被褥到科室参与值班。面对医生少、病人多、病情复杂危重,工作量倍增的现状,牟志芳说“既然身披战袍,就随时准备战斗,有了在发热门诊和市四院隔离病房的工作经验,我有底气随时再次进入隔离病房,继续与新冠病魔做斗争。” 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张根山、江贯中等在疫情初起时,为腾出床位应对疫情,带领团队加班加点、连轴工作,迅速完成患者的手术,动员能够带药回家治疗的患者出院,全程给予用药指导,并多次电话随访。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周春华作为总调度科室的一员,立即通知所有在院所有人员实施闭环管理,保证病人安全。运送病人、转运标本、连夜改造综合病房及封控管理区域,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周春华说:“我们作为行政管理部门,必须不计付出、无私奉献,这也是我们医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连云港民革在行动

 “各位居民朋友们,请大家多待在家里,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每天一大早,新海街道星化社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长张庆龄手持喇叭、对讲机,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疏导、密接人员转运等大量工作,吃盒饭、上夜班已成为常态。作为社区工作者,他所在的新海街道星化社区是老城区中的老社区,这里住着很多空巢老人,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张庆龄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张庆龄说:“我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危难之际就应该挺身而出,舍小家而顾大家是应该做的,疫情就是命令,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会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洪门街道行政综合执法局局长徐小田在疫情发生后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带领相关人员负责洪门街道洪新社区悦景福邸小区核酸检测点,对该核酸检测点总负责。面对每天都要开展一轮核酸检测的任务,他每天凌晨五点半先到达卫生院领取当日核酸检测需要的物资,再带领医务人员、社区人员、志愿者等对小区所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面对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徐小田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在这次港城突发疫情的艰难时刻,徐小田充分展现出了民革党员全力以赴、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守护着群众的安危,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连云港民革在行动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干警胡吉在灌云县龙苴镇挂职,分管疫情期间镇交通卡口工作。他坚守在一线卡口,对经过的车辆和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实行24小时值班。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协调副科长李然负责因疫情防控被转移到外市集中隔离人员家庭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既要疏导被隔离人员的心理情绪,又要负责保障留守人员的生活物资。临危受命的他们是勇敢无畏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坚守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民革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坚守,他们或是坚守在医院的白衣天使,或是扎根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或是临危受命的逆行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云港市民革党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