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连云港民盟盟员助力港城打赢疫情歼灭战

来源:民盟连云港市委会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七月流火,热浪袭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港城人民的平静生活。面对疫情,连云港民盟盟员迅速行动,在核酸采样和检测、保市场供应、志愿服务等多条战线,为一鼓作气干净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连云港民盟盟员助力港城打赢疫情歼灭战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连日高温,给核酸检测工作增加了一些困难。盟员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社区核酸采样第一线,直面这场速度与意志的“考验战”,做到“高温采样,规定动作不走样”。民盟连云港市文化支部盟员、开发区猴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李妍秀,顶着烈日,在小区点位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高温下面部灼红,汗水不断,仍坚持工作,将医生与民盟盟员的使命担当化作实际行动。

志愿服务筑牢严密防线。疫情发生后,志愿者们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配合社区开展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等工作。中国好人、民盟连云港市文化支部盟员、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理事长、市残联聋协主席刘爱东第一时间向所在辖区街道报名,参加街道疫情防控执勤卡口志愿服务。每天早上06:00~12:00,他顶着高温的炙烤,坚守在朝阳车站疫情防控卡口,对进出街道的群众进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检查、行程核查等志愿服务工作。

全力保障满足民生需求。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疫情期间,工作在市场监管一线的盟员,每天走进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检查肉菜蛋奶、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确保生活物资质量稳定、价格平稳。海州区经济支部盟员、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浦西分局副局长王昕迪在商超进行市场价格检查。

助力无锡核酸检测。民盟连云港市医卫支部盟员、海州区疾控中心主管检验技师李寿旺,主动请缨参加海州区支援无锡核酸检测任务。他于7月5日晚上抵达无锡,第二天就进入新吴区疾控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海州区核酸检测队伍一共10人,分成3个小组,每组工作12小时,不分白天黑夜,轮流上岗,保证将当天核酸采样全部检测完毕,每天完成核酸检测量6000多人次,提升了当地核酸检测速度,大大缓解了当地核酸检测压力。在完成支援无锡核酸检测任务后,他已安全回连,在简短休整后,他将投入港城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港城疫情歼灭战作贡献。

连云港民盟盟员助力港城打赢疫情歼灭战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