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九三学社社员蒋向君获评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来源: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会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日前,江苏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省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和省妇联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会委员、科技支社主委蒋向君获评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九三学社社员蒋向君获评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九三学社社员蒋向君获评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7月21日,蒋向君作为连云港市先进典型代表赴南京参加颁奖仪式。 

九三学社社员蒋向君获评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蒋向君,九三学社社员,市畜牧兽医站站长、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江苏省第四期333工程培养人才,曾先后获得江苏省“农技推广服务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农产品质量监管先进个人”、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组织建设模范”、连云港市“最美生活保障者”、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连云港市政府科技进步奖。

蒋向君从事畜牧兽医工作,一直奋斗在全市“六稳六保”工作前沿,尤其是3月5日连云港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启动以来,深入抗疫一线,全力以赴促生产,坚决扛起农产品稳产保供的责任和担当。

深入一线,破解畜禽生产供应难题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畜禽生产相关的饲料生产、饲料供应、生猪出栏等带来了巨大影响,疫情紧急不等人!时间刻不容缓!蒋向君带领畜牧兽医条线人员深入一线,努力寻求破解畜禽生产、供应难题。根据我市畜牧业生产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并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即将可能出现畜牧业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建议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及时起草并下发《关于上报畜禽养殖受新冠疫情影响情况的通知》,整理61个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将问题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提请市防控组协调解决困难。

为了避免跨区域运输造成车辆、人员和饲料成为新冠传播的媒介,及时在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加强饲料生产企业与养殖场对接的通知》,公布我市36家饲料生产企业和134家大型规模养殖场名单,缓解养殖场饲料缺乏之急。起草《畜禽养殖场户安全生产指导意见》,指导畜禽养殖有序、稳定生产,保障全市疫情期间畜产品有效供给。

疫情防控以来,蒋向君主动及时和市、县保供组沟通协调,协助全市畜禽养殖生产企业办理畜禽、饲料运输绿色通行证91张,调运饲料820吨,生鲜乳210吨,肉鸡108万只出栏,4万头生猪出栏。

组织检测,破解西红柿滞销难题

3月16日蒋向君深入疫区浦南镇草舍村调研农业生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当天协调饲料生产企业和浦南镇对接30吨饲料供应,解决肉鸡和生猪断粮问题。调研中了解草舍村共有西红柿大棚400个,日可上市西红柿约40吨, 1731位村民被隔离,自3月12日起连续7天没有采摘和管理,约有300吨西红柿待采摘上市,种植户每天损失约35万元。

为减少疫情对西红杮销售的不良影响,蒋向君当天积极协调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连云港医诺云检医学实验室,对草舍村大棚内作物、环境和易接触物等开展抽样检测,按照30%采样标准,累计对137栋大棚采集1250个样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西红柿上市提供技术依据,助推解决西红柿滞销难题,保障了群众的利益。

多促并举,促进我市生猪生产

蒋向君想方设法促进生猪恢复生产,大力开展招商引资26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总投资56亿元;牵头起草并出台生猪生产政策;协调解决生猪养殖用地; 2020年、2021年连续2年我市生猪生产在全省综合考核位列第三名,获省奖励资金400万元;两年给苏州、无锡等市出售生猪指标76.1万头,为市县财政累计创收生态补偿资金1.73亿元;2022年持续带领全市畜牧兽医条线,出台生猪生产政策,稳定生猪生产,已经出售能繁母猪指标2.01万头,在确保我市生猪生产任务完成的基础上,为全省生猪稳产保供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连云港民盟盟员助力港城打赢疫情歼灭战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