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革连云港市委会赴贵州纳雍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系列活动

来源:民革连云港市委会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8月17日-20日,民革连云港市委副主委、内部监委会主任孙玉带队赴贵州省纳雍县猪场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系列活动。民革连云港市委委员胡磊、徐刚,民革企业家党员代表杨晓元、施素云、陈誉升等参加活动。

民革连云港市委会赴贵州纳雍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系列活动

  本次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系列活动是民革连云港市委会落实民革中央定点帮扶纳雍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猪场乡、水箐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状况,架起连云港与猪场乡当地的经济和产业联系,对标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帮助纳雍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走实走深。

     活动中,帮扶组一行走访调研了纳雍县后寨煤矿、猪场乡硐口新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听取了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管理、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帮扶组成员与负责人在经营理念、产品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合理化经营和管理的建议。

民革连云港市委会赴贵州纳雍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系列活动

  座谈会上,帮扶组一行听取了猪场乡、水箐村等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当地乡村振兴实施情况、产业经济发展状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介绍。帮扶组一行对猪场乡、水箐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通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帮扶组成员就猕猴桃种植、茶叶种植等经济林产业项目、民宿、滑翔机基地打造等文旅项目、滚山鸡、猪、牛等养殖产业项目、现代化电商销售渠道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在技术、管理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孙玉代表民革连云港市委会就做好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表态,一是落实“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帮扶工作;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产业帮扶对接;三是弘扬“博爱”精神,继续帮扶困难家庭学生。

民革连云港市委会赴贵州纳雍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系列活动

 活动中,帮扶组还走访慰问了三户困难家庭学生,并为他们提供了8500元助学金。据悉民革连云港市委三年来组织党员为水箐村困境家庭学生已提供助学金3万余元。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