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恒瑞医药:加快新药研发攻关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助推高质量发展 造福人民健康

来源:恒瑞医药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日前,恒瑞医药公司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公司董事长孙飘扬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快抗癌新药研发,重点在研发和销售方面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造福人民健康。股份公司高管、上海恒瑞研发中心副总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孙飘扬董事长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他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成果丰硕,意义重大。一是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写入宪法,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此次宪法修订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联系有机统一起来,为党的领导提供了强有力的宪法保障,为国家政治生活和所有人社会活动提供了行为准则和指导思想。二是审议通过了监察法。一方面把原来分散在纪委、检察院、监察局等各部门的力量集中起来,成立监察委员会;另一方面监察对象由党内干部扩大到所有公职人员。三是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此次机构改革贯彻坚持党的领导,改革后的机构设置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四是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要着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并为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孙飘扬董事长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和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此次机构改革与医药行业相关的包括食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并入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成立国家医疗保障局等,有利于提升管理协同性,提高管理效率,也将给行业发展带来较大变化,企业要积极调整应对,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此外,生态环境部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农业农村部的成立对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加快对癌症攻关,这对公司发展来说特别具有指导意义。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是加快科技创新。未来恒瑞要着重在研发和销售两方面做好新旧动能的转换:研发方面要加快研发和临床试验进度,加速新药上市,进一步加快公司从仿制向创新的转变;销售方面要进一步推动由传统模式向专业化、学术推广转变,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作为医药健康企业,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重点做好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尽早研制更多的新药、好药,造福中国患者。
   孙飘扬董事长最后指出,公司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是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要学习宪法,贯彻落实宪法,在工作中做自觉的执行人;二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加快癌症攻关,积极思考,推动各项工作有新风貌、新举措;三是要顺应国家改革发展趋势和要求,积极做好自我调整,推动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