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全市工商联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来源:市工商联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123日,市工商联召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企业发展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民营经济的系列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相关精神。
 

全市工商联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张继武主持会议。各县区工商联主席、书记、市直属商会负责人和市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张家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111日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项雪龙于6日在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企业发展座谈会, 7日至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在我市调研。13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是各级工商联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

张家炯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分别赴东北、广东等地调研,并于111日,亲自主持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解疑释惑,正本清源,明确清晰地回应了民营企业家的困惑和关切,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立了“定海神针”,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面问题,措施务实,特别是讲清楚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有利条件,提出了需要抓好的六方面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解决民营企业现实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决心意志,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殷切关爱。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各级工商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案,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抓好学习、宣传、落实环节。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更加靠前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把服务做到民营企业家的心坎上,让民营企业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把我市工商联打造成民营企业家“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共同家园。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四深化四提升”,不断提升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能力,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添新功。三、要积极投身到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征程。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主人翁姿态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为连云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努力奋斗。要奋发有为、贡献力量;要不断改革、创新成果;要苦练内功、加强管理。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动能转换、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任务艰巨,这正是考验企业家精神的时候,是最需要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时期。当前连云港的交通、产业和城市等基础设施和条件越来越完善,广大干群共识凝聚、信心倍增,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我市面临的一系列发展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会上,各县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市山西商会、市电力辅机协会、市河北商会、市安徽商会、市人力资源协会、市门窗协会等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并结合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