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京来连调研商会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813日至14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总商会党委书记陈京一行来连,就我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党委副书记张继武围绕注重“强基创优”,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创新实践等工作,提升商会内生动力,完善工作管理机制,推动党组织作用发挥,促进党建、会建融合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商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河北商会、海州区宁海商会、市五金机电协会、市中小企业协会、市江西商会等5家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商协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陈京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商会创新开展商会党建活动、完善工作制度、推动党建带会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对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商会党建工作相关文件政策的学习,强化思想认识,为做好商会党建工作提供理论基础和支撑;二是加强工作研究。商会党组织要在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上下功夫,把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落到实处,保证正确发展方向,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结合商会实际,打造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四是加强探索创新。探索商会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有效路径,发挥好商会党组织的功能作用,加强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五是加强融合发展。始终坚持党建会建融合发展,将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到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过程中,防止“两张皮”;六是加强创先争优。发掘商会内生需求,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激发商会发展动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总商会党委书记孙振东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要求,把商会党建特色和亮点工作做好总结提升。围绕商会党建、统战文化、融合发展三方面,做好创新基地建设、引导商会和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打造商会党建创新教育先锋典范。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党总支、海州区宁海街道商会党支部的党建文化基地。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