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赣榆区城头镇:三举措推动惠企服务,着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赣榆区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6月12日

今年以来,赣榆区城头镇注重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努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不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三措并举硬核推动惠企服务,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亲商爱商,凝聚合力引凤归。充分利用村村通喇叭、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让良好营商环境口口相传。同时,通过摸排在外党、政、军界及企业家成功人士信息,建立人才数据库71人。发挥镇招商组和商会的作用,通过电话、登门拜访等方式,加强与在外人才的沟通,分享最新工作动态和优企惠企政策,利用他们的信息优势引荐推介投资者或直接吸引人才返乡投资创业,以亲情纽带和乡土观念推动更多产业、人才回归,形成聚拢发展的“雪球效应”。截至目前,我镇共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46次,其中“走出去”10次,“请进来”36次。

扶商助商,倾听诉求促发展。一方面,镇党委主要领导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员”,定期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认真梳理民营经济人士、致富带头人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意见清单、明确职责任务、加班协商办理,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另一方面,镇经发局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安排专人担任企业“固定店小二”,实行企业从签约、立项、建设到投产的全过程“一对一”“保姆式”代办服务。同时发动企业落户所在村,成立企业服务小队,在征地、招工等环节辅助项目顺利落地投产,真正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护商重商,规范执法转作风。一方面,依托赣榆区涉企行政执法案源管理平台,为企业设计专门二维码,构建“备案—确认—执法—评价—核查”涉企执法全周期智能化闭环监督,实现全要素全过程有效监管,有效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随意执法等问题,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家们在城头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另一方面,镇纪检监察部门有效开展精准监督,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纪律作风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