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 浏览文章

莘莘桑梓情

信息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2007/10/20

 莘莘桑梓情

                              ——杨天全奖学金发放

     

10月19日, 原第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助理总干事杨天全先生在故乡连云港设立的“杨天全奖学金第十二届发放仪式在新浦举行。此项奖学金是杨老先生为奖励南城镇中小学师生而设立, 12年来共发奖金60余万元,1000余人受奖。

杨天全先生于1944年在美国哈佛大学留学,获硕士学位,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预算局工作。同时,考入纽约大学深造,获博士学位。他先后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预算局局长、原助理总干事,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人在联合国组织担任的最高职务
       杨天全在海外工作几十年,始终保持中国国籍。 1971年联合国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席位,他立即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参加联合国工作,多次回国访问。 为报答故乡桑梓之情,杨先生捐献积蓄10万美元设立“杨天全奖学金”。

                           


莘莘桑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