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 浏览文章

登孟良崮 重温我党光辉历史

信息来源:市台联  时间:2011/6/10

 

531,市台联组织我市台胞共产党员一行10人赴孟良崮,实地体验孟良崮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

这次活动,大家步行参观了战役的旧战场,领略孟良崮地势的险要和当时我军面对装备精良整编74师强敌作战的艰难程度。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期间,陈毅粟裕指挥华东野战军沂蒙山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战和阵地战相结合的重大战役。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取得了战役的胜利,国民党军第整编74师被完全消灭,这一战役是打破了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重点进攻和转变华东战局的关键一战,被陈毅誉为“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通过对故战场实地参观和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被当时战斗的惨烈程度所震撼,更感受到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不能忘记为新中国成立献出生命的先烈们,向先烈学习,坚定对党的信念,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参观活动期间,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大家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开展的比较热烈,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登孟良崮  重温我党光辉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