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 浏览文章

杨天全教育基金在连颁发

信息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2009/6/29

6月29日,连云港市新浦区南城镇热闹非凡,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杨天全基金的代表杨天全的侄儿杨善纯老人来到南城小学,为六十五名中小学学生和十六名优秀教师颁发奖金,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文银出席颁发仪式。

  美籍华人杨天全曾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特别顾问,生前非常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一九九六年,他将自己积蓄多年的十万美金捐献出来,作为基金存入银行,每年提取利息五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南城镇品学兼优而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和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自二000年杨天全去世后,此项工作由其上海的侄儿杨善纯接管。每年杨善纯老人都亲自来到南城小学颁发奖学、助学金。至今,已有近千名师生得到资助和奖励。不少受资助的学生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名牌大学深造,有的已成为我国科研领域的技术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