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台联组织青年台胞赴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4/24 11:31:37

近日,连云港市台联组织青年台胞暨部分理事赴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参观学习,并与青创园负责人及部分入驻园区创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江苏省台联副会长任湘清出席并指导参观活动,苏州市台联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参观学习。
    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是国台办授牌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是江苏省台联授牌的“两岸青年交流基地”。该创业园20165月开园,设有青创孵化园、就业(实习)基地和成长基地,以服务于不同阶段和形态的台胞青年创业人员。就业(实习)基地通过帮助部分台胞青年先就业再创业,提高台胞青年的创业成功几率,就业(实习)范围涵盖了文化创意、营销策划、工业设计、智能制造、互联网(跨境电商)等方面。成长基地主要服务有知识产权、金融资本对接、工商、税务、社会保障、法律、创业技能培训、宣传推广、政策咨询、项目申报等服务项目,主要服务于成熟创业项目,助推创业更上一层楼。

连云港市台联组织青年台胞赴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中,青创园负责人介绍了青创园的情况。省台联副会长任湘清就台联如何引导青年台胞创业发表了指导意见。我市台胞与青创园相关人员就入园门槛、优惠措施以及青年台胞如何实习、就业创业等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我市台胞特别是青年台胞感受颇多,使他们了解了国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从中央到地方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和鼓励青年台胞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并对台联所搭建的有特色、有发展潜力的台胞青年创业就业平台有了直观感受。同时也为我市台联开拓青年台胞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