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丝绸之路经济带”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时间:2015/1/19 10:26:58

“丝绸之路经济带”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在我市举行 

18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我市举行。副市长陈岩松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党组书记范江主持会议,“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城市伊犁、乌鲁木齐、西宁、兰州、银川、西安、郑州、徐州以及我市的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发挥民族宗教工作独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化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陈岩松强调,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一项统筹国际国内发展、造福沿线广大地区和人民的宏伟战略,面广线长、任重道远,既需要各地发挥各自优势、争取更大作为,也需要加强区域合作,增强整体合力。由沿线城市民宗部门共同举行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既是沿线地区加强合作交流的一项务实举措,更是民宗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集中体现。他希望沿线各市民宗部门以联席会议为平台,充分发挥民族宗教领域独特优势,为深化区域合作搭建更加便捷的桥梁,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范江指出,联席会议为丝绸之路沿线各地区民宗部门乃至城市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对各地民宗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今后能利用好该平台,进一步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民族宗教领域业务联系、文化交流、资源整合以及经贸合作,促进东中西区域合作,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