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宿城街道推动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1/26 15:02:24
近年来,连云区宿城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健全组织、加强宣传、规范化管理等举措,有力维护了辖区内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一是完善机制体制,依法管理的工作基础得到加强。建立完善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二级管理体系,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工委领导、各村各部门各司其职、宗教场所自我管理的齐抓共管局面。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宗教界的正能量充分发挥。牢牢把握宗教领域意识形态主阵地,每月与宗教场所负责人联系交流,促进党的宗教政策和法规宣传常态化。在各村居设立宗教工作宣传窗口,张贴《宗教事务条例》宣传资料。引导宗教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组织法起寺结合街道实际,开展各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三是推进规范化管理,宗教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坚持政策法规学习,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解决辖区宗教领域的问题,筑牢宗教工作基层基础。积极落实宗教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宗教法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
  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平安创建力度持续加大。推动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引导宗教界在法律法规、教义教规范围内开展活动,积极做好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定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排查巡查,对发现的或有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能改立即改,短期不好改的明确时间节点,一抓到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与麻痹思想。
  (连云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