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宗教 > 浏览文章

我市开展基层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

来源:市民宗局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基层一线落地生根,提升农村宗教事务治理水平,3月27日、29日,市民宗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郁正言先后赴灌云县、东海县参加村党支部书记大讲坛活动,作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宣讲。两县210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镇统战委员参加了培训。

我市开展基层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

我市开展基层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

两次宣讲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连云港实践”“以新时代党的宗教理论为指导·全力做好基层宗教管理工作”为题,围绕做好基层宗教事务管理的重要性、现实性、紧迫性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解答,既有专题讲座,又有互动交流,既有政策讲解,又有解疑释惑,取得良好效果。

郁正言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大历史任务。农村是宗教治理的重要前沿阵地,农村基层党组织必须具备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基本功,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切实维护农村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近年来,市民宗局积极推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进基层,通过理论学习、巡回宣讲、专题轮训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守土尽责,旗帜鲜明做好宗教工作。此次村党支部书记大讲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提升了村社干部掌握和运用宗教政策理论、加强农村基层宗教治理的能力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