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宗教 > 浏览文章

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五进”活动

来源:市民宗局  时间:2023年08月17日

今年以来,市民宗局创新工作思路,挖掘用好花果山“西游胜境 大圣故里”历史文化资源,精心制作了以孙悟空卡通形象为主角的动画宣传片《“大圣”话民族团结》并开展“五进”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五进”活动

进乡村,映前播放3分钟。联合市委、县区委宣传部,在2023年度3000场“送电影下乡”活动中,在电影放映前播放3分钟宣传片《“大圣”话民族团结》,生动活泼地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送到基层,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

进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利用社区处处可见的户外电子显示屏、居民网格微信群,播放民族团结动画宣传片,推送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小区。

进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将民族团结动画宣传片纳入全市各高校、高职校及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内容。连云港高级中学新疆高中班组织“民族团结开学第一课”,在观看民族团结动画宣传片后,2022级维吾尔族学生古丽孜巴·玉苏莆表示,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学习本领,增长才干,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践行者,回报祖国母亲的关爱。

进军营,军民同心促和谐。在市、县区举办的“电影进军营”“双拥文艺汇演”、在连云港高级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慰问演出进军营”等活动前,播放民族团结动画宣传片,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和军民融合。

进企业,构建互嵌式环境。指导本地各大企业,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企业党建和文化建设。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利用民族团结宣传电子屏、红领家园微信公众号、民族团结进步微信群,推送民族团结动画宣传片,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营造各族群众互嵌式生产生活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五进”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形式渠道,扩大了覆盖面,群众认同感较强,社会认可度较高。下一步,市民宗局将继续推进此项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