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港澳台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医惠侨”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医惠侨”进社区活动

10月15日,市委统战部在海州区海州街道南门社区举办“中医惠侨”进社区活动,市侨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张妍,海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朱鹏苏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医惠侨”进社区活动

活动分讲座和互动两个环节,由市中医院团委书记、治未病中心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市第六期“52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中国(江苏)第13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员杨晓明主讲,40余名侨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医惠侨”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杨主任结合中医药有关原理,讲述了中医药预防和控制有关疾病、保健养生等内容,还结合自己的援外经历,介绍了参加医疗队援助马耳他、用中医疗法帮助当地侨胞和外国朋友的情况,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互动环节中,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围住杨主任咨询有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中医惠侨是国家海外惠侨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市委统战部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积极与市卫健委、市中医院等单位开展合作,整合相关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中医药服务及交流活动,宣传推广中医药文化,助力祖国传统医学走向世界、蓬勃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