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港澳台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台联召开八届二次会长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2月17日,连云港市台联八届二次会长会在海州召开。市台联会长吴静主持会议,台联副会长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研究部署2021年度老台胞和困难台胞生活补助款发放工作,并对2021年度台联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时,吴静会长强调:要强化学习意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贯彻学习;要强化站位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要强化作风意识,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廉洁自律,摈弃不良作风。
    会议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年来市台联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台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通过动员会、重温红色历史经典、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激发我市台胞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感情。二是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明显,今年台籍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和社情民意等15件,获优秀提案多篇。三是交流联谊工作向深层次推进。拉近了台胞之间的距离,了解和掌握了他们的真实想法、建议和诉求,夯实了台联工作基础。与兄弟市台联的横向联合、优势互补,增强活动的整体协作性,提高活动的质量和影响力。加强与我市内涉台部门、侨务等部门间的协调联系,拓展了市台联的工作平台。

会议还对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筹划,2022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服务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台胞联谊服务,强基固本,推进台联自身建设。

(连云港市台联)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