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港澳台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台联召开八届四次理事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1月27日
 连云港市台联会1月19日上午召开八届四次理事会。市台联会会长吴静主持会议,台联理事出席会议,台联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国共产党连云港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公报精神,回顾2021年台联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会议认为,2021年市台联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扎实有效。重温红色历史经典、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激发我市台胞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感情;二是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明显。市台籍政协委员围绕中央工作大局和对台工作任务,把握新时代连云港发展新方位新坐标,聚焦推动连云港高质量发展,深入议政、建言献策,提出高水平的政协提案;三是交流联谊工作向深层次推进。走访调研老台胞和困难台胞,拉近了与台胞之间的距离,夯实了市台联工作基础。加强与兄弟市台联的横向联合、优势互补,增强活动的整体协作性,提高活动的质量和影响力。注重与我市涉台部门、侨联、国际商会等单位的沟通联系,拓展了市台联工作的交流平台。
  对于2022年的任务,吴静会长强调:新的一年市台联要围绕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台联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坚守初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会议精神,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对台胞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凝心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走访调研台资企业、两岸婚姻家庭、定居台胞企业,向他们传达国家最新政策、倾听意见诉求,了解台胞的困难和心声,并向有关部门反映台胞意见,协调解决问题。充分挥台籍代表人士和中青年台胞骨干的优势作用,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台胞联谊服务。在为台胞办实事,增进台胞福祉上持续发力。关心台胞工作、学习和生活,加大力度联系走访老台胞和困难台胞,对于特别困难的台胞联系协调有关部门予以重点关注和照顾。(连云港市台联)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