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港澳台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东海中医惠侨基地揭牌 助力中医药文化更好走出去

来源:侨经文处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0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东海中医惠侨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医惠侨•中医药文化体验义诊活动在东海县中医院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小岚,东海县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相伦,东海县政府副县长李宝芹等出席仪式。

连云港市东海中医惠侨基地揭牌 助力中医药文化更好走出去

孙小岚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医惠侨”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中医惠侨”是国务院侨办实施海外惠侨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推动海外中医发展、支持侨胞事业进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连云港市东海中医惠侨基地的成立,对充分发挥东海县中医惠侨工作优势,加快推动东海“中医名县”品牌“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广泛深远的影响。

尹相伦主持会议并指出,中医惠侨工作是服务侨胞、服务大局、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县委统战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细化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与卫健部门和中医院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机制,紧紧围绕侨界人士需求,加强基地建设管理,拓展工作渠道,健全服务网络,深化中医关怀,把中医惠侨工作做细做精、做出特色亮点,推动中医药更好惠及侨胞侨眷,增进中医药文化传播交流。

揭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中医惠侨 ∙中医药文化体验义诊”活动。30余名东海县华人华侨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及4家侨港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在体验活动中,东海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热心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保健讲解等服务,让他们不仅了解了各种中医诊疗手段,更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上一篇:全市侨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赣榆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