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基地 > 浏览文章

鹰游集团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鹰游集团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
鹰游集团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于2018年2月9日正式开馆。馆内陈列着粮票、烟酒标、二八大杠、老式录音机、电视机等老物件,还原了七八十年代风格和布局的民房、供销社、理发厅等,生动反映了时代和社会的变化痕迹和脚步,被列为连云港历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江苏省“三质”学子品格提升培养工程建设项目基地。
 
鹰游集团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
陈列馆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改革开放引巨变,民营经济人士不忘初心”,收集整理了以民生为主的相关资料、物件、图片,以独特的人文视角,丰富的民生实物,以及详实的图文资料,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还原了70年代末的民房、理发厅和一家供销社等场景,展示了鹰游集团在扶贫帮困、爱国拥军、扶贫帮困、赈灾救助、社会公益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体现了民营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二是“科技创新改命运,民营经济人士矢志创新”。展示了碳纤维新材料的研发历程,介绍鹰游集团如何成功攻克世界级难题,历经十二年终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碳纤维产业化,打破了国际封锁,为我国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贡献;三是“保家卫国振人心,民营经济人士家国情怀”。以“我们这个年代的战争记忆”主题展览、鹰游集团退役军人之家为主题,从战争记忆角度,汇集珍贵的影像和文字资料,充分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保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陈列馆,自开馆以来已接待社会各界人士近4万人,充分发挥了历史文化与国防教育传承意义。2021年4月被授予连云港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