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基地 > 浏览文章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侨之家”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侨之家”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现有居民1420户,人口4120人,其中归侨2户3人,侨眷26户42人。社区侨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理念,深化以"双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侨务工作,切实维护社区归侨侨眷切身利益。
 
为了完善社区侨务工作体系,星化社区成立了侨务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配备一名专职侨务工作干部,并将侨务工作列为社区党建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
 
依托社区资源,与中蓝连海共建共用2000平方米的老年活动中心,根据归侨侨眷的需要,设有活动室、乒乓球室、台球室、舞蹈室、歌唱室、书画室等,并开办剪纸班、书画班、葫芦丝、太极拳队等多个兴趣团队,丰富了涉侨人士精神文化生活。
 
针对归侨侨眷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现状,社区依托“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提供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医疗康复等多位一体的为侨服务,为归侨侨眷提供午餐、配餐、送餐服务及家政、医疗保健绿色通道、上门理发等特色服务。开展健康讲座、邀请专业医生坐诊为侨提供常规体检。依托社情民意建言会和居民议事会,搭建涉侨人士参政议政平台,为社区提出了许多富成有效的意见或建议。

组建“侨之家”,提供多种报刊杂志和侨务法律法规,社区常以“一对一”帮扶、上门走访、社区橱窗展示等形式积极宣扬祖国发展成就、侨法知识,促进社区归侨侨眷学习侨法。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以“用真心关爱于侨、用真爱温暖于侨、用真诚取信于侨”为口号,先后荣获“全国侨务示范社区”“全国侨法宣传角” “全国和谐社区”、“全国法治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侨之家”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