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基地 > 浏览文章

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华文教育基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华文教育基地
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源于1802年石室书院,始建于1906年的海州官立中学堂。学校在特色发展、多元发展办学思想指导下,深度拓宽与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10多个国家开展交流合作途径,提升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2018年1月16日,学校被省侨办、省教育厅确立为“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
 
学校设施齐全先进,功能区分隔清晰,环境清雅有致,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学校加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教育要素的国际间流动,推动教育资源在国际间进行配置,迈向创新型、国际化、高品质的新型智慧学校。
 
为培养具有国际意识、交流能力和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学校加强师生对外交流与合作,丰富与建设渗透国际理解教育的学校国际课程,累计选送教师100余人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学习。连续4年与荷兰研学交流,连续3年与澳大利亚自开展游学互访,近300位同学直接参与互访交流,在多方互访的基础上,形成一年一度的 “国际文化周”校园特色文化,培养了学生的“世界眼光、全球视野、人类胸襟”。
 
学校先后与国外10多所名校建立了友好合作机制。先后有英国Bishop  High  School、韩国仁川大学、日本堺市高中、日本佐贺市教育友好交流考察团、加拿大第一亚洲教育集团北美海外高中项目组、早稻田大学研究员、帝京大学招生部等多所名校来校考察交流。2014年11月,学校与荷兰卡尔斯中学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一带一路”友好学校关系。目前,双方已进行第四季双向交流,中荷两国师生互访,近距离观察友邦学校及家庭教育,为进一步促进两国教育交流、文化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华文教育基地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