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基地 > 浏览文章

致福•侨海情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致福•侨海情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致福·侨海情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于2017年6月14日揭牌成立。基地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以文交友、以文聚人、以文增智,将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传播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
 
弘扬中医药国粹精华,促进文化对外交流。依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举办“致福·侨海情缘—在连外籍留学生走进连云港市中医院”“致福·侨海情缘—迎端午外籍留学生体验中医药文化”等活动。来自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12个沿线国家留学生开展学习交流,认识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医针灸、推拿、拔火罐等传统疗法,激发外国留学生对传统中医文化的浓厚兴趣,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向外传播交流。
致福•侨海情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
积极组织党员活动,不断提升文化认同。发挥基地资源优势,组织老龄委、青委会、妇委会党员走进市中医院,感受独特的中医药传统文化。致公党党员们通过参观市中医院中医药文化馆,从古代名医的背后故事到各种中药制作、称量器具的变化,再到不同时期中医药经典书籍的展示,深刻感受我国传统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增强致公党党员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
 
发挥中医文化优势,积极做好参政议政。通过在实践基地的学习体验,不断激发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参政理念,从自身专业的角度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先后报送多篇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其中《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获得致公党江苏省委首届“汇智论坛”二等奖,《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获得致公党江苏省委第三届汇智论坛二等奖。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