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基地 > 浏览文章

连云港高级中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连云港高级中学
连云港高级中学自2011年9月承办新疆内高班,目前在校生共8个班,356人,主要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柯孜族、塔塔尔族、东乡族、塔吉克族、回族等11个民族,近90%为南疆四地州贫困农牧民家庭子女。
 
学校优先满足内高班的师资需求,选择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普通话水平高、有高度责任心和事业心的教师任教。努力做好“三混”工作,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内高班学生与本地班学生的结对子活动,实行“导师制”,不仅在学习上提供帮助,更在思想品德等方面成为学生导师。
 
学校投资近40万元兴建的民族馆,以具体可感的实物、生动形象的图文,并配以现代声光电技术,介绍新疆的地形特点及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服饰民居、音乐舞蹈等,展示内高班的部分办学成果,成为连云港市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基地。
 
学校利用报告、讲座以及参观实践等活动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组织“新”“连”心—家校联动,向家人、亲朋好友、社区群众、学生群体进行现场宣讲,维护稳定和团结。重大节日组织诗会、演讲、诵读经典等汇演,培养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一年一届的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科技节等活动,内高学子与内地学生同台比赛,互相交流,共同成长;成立内高班艺术团,请名师免费授课,让民族团结意识在各类活动中生根发芽。

2019年12月,学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2020年被评为江苏省首批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并成功申报“省品格提升项目”《指向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品格提升》。2021年,被指定为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