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基地 > 浏览文章

民盟连云港市委会“一带一路”研究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民盟连云港市委会“一带一路”研究院
民盟连云港市委会“一带一路”研究院于2017年9月29日正式成立。以连云港民盟专家学者为主体,同时聘请盟外专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的引智、引资主题,着力研究沿线区域强化协作互补、协力共进、协同发展的课题,为促进“一带一路”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服务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的目标定位,研究院建成目前国内专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小型博物馆——“一带一路”交汇点博物馆。馆内空间约150平方米,室外空间约100平方米,博物馆突出宣传连云港作为江苏“一带一路”重要位置,展现了连云港作为我国“一带一路”交汇点、江苏“一带一路”核心区和区域性的国际海滨城市所取得的建设成果,馆内收集了部分“一带一路”建设资料和新亚欧大陆桥的历史资料,为社会各界了解新亚欧大陆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情况提供了重要平台。
 
民盟连云港市委会“一带一路”研究院成立和博物馆建成后,先后开展专题调研20多次,形成调研报告10余篇,成果汇编文集3本,承接省政协、民盟江苏省委调研课题5项,形成建议信、大会发言、政协提案等20余篇次,多篇建议信息受到省、市领导批示。接待国内外宾客近2000人次,承办中国连云港国际物流博览会物流信息化论坛、中欧大陆桥物流科技分论坛,一带一路物流通道运行情况分析交流会、新亚欧大陆桥开通运营25周年座谈会等等,接待了铁道部、交通部的专家领导,以及民盟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